close
半年之後,又再度踏進了久別的牙醫診所,
媽的 這一次等了40幾分鐘才輪到我,
不是有預約嗎?
唉 牙醫真的很賺錢,
預約排滿滿,荷包也吃飽飽阿~

還記得第一次到瑞石,心情真是無比的緊張阿
從小到大學,一直都是在老爸的朋友開的小診所裡看牙齒,
所以對於外面牙科世界的演變完全沒有感知,
天真的以為每間牙科差不多就是像那間老舊的小診所,
所有器具感覺都有點歷史(這樣講好像很恐怖?)
豪華一點的牙科診所頂多也只是裝個小液晶電視給你排遣恐懼而已吧~
誰知道半年前看牙醫的經驗,才讓我了解到天阿 原來牙科診所的世界是如此的寬廣阿(遠目)
首先是照牙齒的X光片,
我從來沒這經驗耶 都不知道原來牙齒也可以照X光,
只是被護士小姐把那很硬的厚紙板塞到嘴巴裡真的很辛苦,
口水都會拼命流 還不小心牽絲,都弄髒護士小姐的手了
真是不好意思
今天又再度幫牙齒拍X光時,
護士小姐照慣例把厚紙板塞進我的嘴巴
護士:"來,咬緊"
我-努力的咬緊,
護士:"不是含,是咬緊,再一次"於是漂亮的護士小姐把充滿口水的厚紙板拿出再塞一次....
護士:"來,咬緊"
我-這次依然很努力的咬緊,
護士:"不-是-含,是-咬-緊"
齁 我不懂,那個厚紙板頂著我的牙齒,根本沒辦法用牙齒咬嘛
嘴巴閉起來不就等於咬緊了? 唉
護士小姐最後無奈的放棄説不然用手好了,於是走出小房間再拿一片厚紙板進來,
這次我學乖了,為了表示我真的知道怎麼咬住厚紙板,
護士小姐一把厚紙板放到我嘴巴,我就很乖的再咬一次,
護士:"唉唷~妳不要咬我的手啦!!"
..................
搞了半天,最後還是用我的手頂住嘴巴裡的厚紙板這才順利拍完了X光片,真是累人

除了先進的X光片,
在牙醫檢查牙齒時,旁邊的護士小姐也會拿個管子放在你嘴巴,
一開始還搞不懂那是什麼東西,
只知道醫生會一直噴水在你嘴巴,護士小姐就拿那個管子一直移動,
一直到醫生叫我"來 嘴巴閉起來",
那管子拼命的抖動時我才知道原來是要吸口水的.....
媽阿 好恐怖喔
所以我從來都不敢閉起來,
每次醫生叫我閉嘴巴吸口水,我還是只敢小小的把嘴巴變成o字型,
不然那管子震動得那麼厲害感覺好恐怖阿!!!!
到最後醫生也覺得我很好笑,因此特准我可以不用完全閉上嘴巴,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說來說去,看牙醫真的是件很恐怖的事,
每次醫生拿著儀器在我嘴巴鑽來鑽去時,
心裡都發誓我以後一定要認真刷牙,保持口腔清潔,再也不要補牙或是怎樣之類的
可是回到家裡睡覺前想到要刷牙,齁 有時候還真的是很懶得刷牙,
不過在這裡就要感謝春哥的電動牙刷,
雖然一剛開始時我根本就不太敢用,
震動得真是超大力 每次握柄不小心碰到牙齒都怕牙齒會被打斷,
適應了好多天才終於順利會使用來,
可是有了電動牙刷後 真的會覺得自己口腔變很乾淨耶,
而且也會乖乖的刷牙兩分鐘(因為它時間到會自己停止)
唯一的缺點可能是刷舌頭比較不方便就是了~~
講到刷舌頭 大家都知道刷牙一定要刷舌頭吧?
這樣才可以清掉你的舌苔喔~口氣也會比較清香,
如果能刷得快吐出來感覺就更棒了(嗯..這是個人癖好啦~)

總而言之
大家平常都要好好保養自己的牙齒,
不然等到要根管治療拔神經時,
你可就後悔莫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